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2015中考体育时间确定 暂时不考游泳项目
2015-01-31
人民网(北京)

  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2015年西安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已经正式向社会公布,考试将在4月份进行,由于西安市13个区县级沣东新城“受缺少游泳场馆设施、专业体育教师和救生人员等因素制约”,故2015年游泳考试项目取消。

  据了解,2015年西安市中考体育暂不涉及除病免、残免外的体育统一考试免试政策。由于目前全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生体育协会举办体育比赛种类繁多,参赛获奖无依据可查,故影响考试公平公正。西安市教育局相信在体育比赛中能够取得优秀成绩的考生,在中考体育中也能取得优秀成绩。

  据悉,体育考试由平时考核和统一考试组成,满分为50分。其中平时考核满分为15分,统一考试满分为35分。考试结果以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呈现,原始分计入中考总成绩。

  统一考试分为四个项目。项目1: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为必考项目。项目2:立定跳远,50米跑,由学生二选一。项目3:单杠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前掷实心球,由学生二选一。项目4:篮球技能,排球技能,足球技能,由学生三选一。

  考生因病(心、肺、肝、肾等主要器官有严重疾病)、身体发育异常、肢体残疾、畸形(严重影响功能者)可申请体育考试免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