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英山县金家铺镇中心学校“把脉网课”访家长
2020-06-0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老师们的网课上得如何?本学期的新课上完了多少?学生能否适应教师的网络教学?家长对于学生上网课,有哪些困难?有哪些建议?——评判这些问题的,不是学校和教师,而是你们家长和学生!”6月8日,湖北英山县金家铺镇夹铺村六年级学生余娜的家中,金家铺镇中心学校段洪校长正仔细的向余娜父亲宣传着他们这次家访的来意。
  受新冠肺炎的影响,金家铺镇的一所初中和五所小学,老师们以网络为桥梁,以网上教学直播为主要方式,正紧锣密鼓的开展着网络教学工作。面对“网课”这种特殊情况下特殊的教学模式,金家铺镇中心学校多措并举、多方发力,积极将网络教学工作做细、做实:
  做好了教师“上网课”的前期培训工作,以学校为单位先后组织了“腾讯会议”操作培训、“企业微信”使用培训,让每一位教师熟悉直播软件的操作流程,在实际应用中能够做到流畅自如。
  做好了教师“上网课”的组织管理工作,以中心学校为基础,以教务处为支点,以全镇教师为力量,确定了专门的课程安排表,明确了具体的教学内容和进度安排,学生网络学习的参与率达到了100%。
  做好了线下的“网课家访”活动。本次“把脉网课”访家长,是该镇中心学校又一次对全镇的网络教学工作进行把脉、研判和巡查,意在通过与家长、与学生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真实准确的掌握全镇网课的第一手资料,为该镇后续网络教学的进一步开展提供方向和依据。
  本次活动,他们计划走访全镇27个行政村,每村随机家访六至十户学生家庭。自5月下旬开展以来,他们目前已经完成了25个村共计172户学生家庭的家访工作。
  (通讯员:童曙明 叶建兵 肖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