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第一!深中7人入选2020年五大学科奥赛国家集训队,获清北保送资格
2020-03-20
深圳中学
作者:
  广东20人,深圳中学7人!
  日前,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公示了2020年五大学科奥赛国家集训队名单。公示通过后,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83所中学的260名优秀学子,将自动获得高校保送资格。根据往年情况,他们大多数会选择进入北大、清华等名校。
  五大学科分别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其中,进入数学奥赛国家集训队的有60人,其余学科各有50人,合计260人。
  广东学子今年取得优异成绩!全省共有5所中学的20名学生进入集训队,位居全国第三,仅次于浙江和湖南。
  深中学子的表现极为亮眼。共有7位同学进入集训队,与人大附中并列全国第九位,全省第一!
  而根据去年12月份公布的2019年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以及信息学五大学科奥林匹克(决赛)结果,深中学子一共斩获了14枚金牌,获金牌数全省第一!从占比上看,广东省共获31枚金牌,深中占广东省45%;深圳市共获15枚金牌,深中占深圳市93%,创历史新高!
  最后一起来看下夺得金牌又跻身国家集训队的7位同学,他们分别是:
  数学奥赛集训队
  彭也博
  王云帆
  温凯越
  化学奥赛集训队
  黄宇欣
  生物奥赛集训队
  毛瀚燚
  王乐成
  信息学奥赛集训队
  周楷文
  学校向以上同学的优异表现表示祝贺,也向培养他们的教练团队以及长期以来关注、支持竞赛的领导、老师、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