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第二届青少年陆地冰壶邀请赛举行
2019-01-2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20日,以“快乐陆地冰壶助力北京冬奥”为主题的北京市第二届青少年陆地冰壶邀请赛在东城区安外三条小学举行。

  简短的开幕式后,国家冰壶队专业运动员为参赛小选手们进行动作要领示范。示范时,小选手们认真观摩,个个热血沸腾、跃跃欲试。示范后,来自北京市东城、丰台、门头沟、海淀、大兴、延庆、房山区等16所学校的代表队开展了激烈的比赛。最终,北京市东城区安外三条小学获得比赛冠军,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第二中心小学获得亚军,季军则由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一小学和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四条小学共同获得。

国家冰壶男队运动员为参赛学生展示动作要领

安外三条小学学生参加比赛

东城区分司厅小学学生参加比赛

参赛学校选手将冰壶球轻松一掷

  来自国家冰壶男队乙队队长马秀玥认为,陆地冰壶邀请赛这种形式非常好,由于其在场地、费用等方面要求相对较低,但是在有限条件下可以对普及冰雪运动技能、知识有着一定帮助。在他看来,陆地冰壶对于学生的团 队协作能力、手脚四肢的协调以及培养学生在运动中的战略战术思考都有所帮助。此外,马秀玥希望冰雪运动最好从小抓起,这样才能更好地从培养兴趣开始,逐步地使学生进入状态最终为进入专业团体参加比赛打好基础。

  “由于冰壶运动对参赛运动员的体质、技能以及准确度都有要求,因此冰壶运动的开展对于学生的大小肌肉群的协调、大脑的思维判断以及稳定的心理特质、团队协作精神都是很好的锻炼。”北京市中小学体协会长王时表示,陆地冰壶毕竟是在陆地开展的模拟冰壶运动,因此如果在有可能的机会和条件下,还是建议让学生上真冰真雪去实际感受操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