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大兴区永华实验学校隆重举行2018-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
2018-09-01
北京市大兴区永华实验学校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1日,大兴区永华实验学校隆重举行“积蓄能量阅未来 爱润幸福伴成长”新学期开学典礼。

  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领导有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祁金利,林校路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贾淑丽,大兴区教委组宣科科长崔连娜,林校路派出所副所长李钢,林校路派出所警官董卫东,义和庄东里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周颖,佟馨家园南里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孙亚芹,佟馨家园北里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张克义,北京市特级教师、大兴区永华实验学校校长孙健,校党支部书记赵文民,爱福生教育语文导师、爱福生国际学校副校长李胜利,副校长王万东、付伟凭、王安怡。

第一篇章 华彩盛典

  大手拉小手,随着七年级新生手牵一年级小豆包们满脸幸福与骄傲的走进会场,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全体师生对新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时间飞逝,永华元年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累累硕果,学校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希望全体同学以他们为榜样积极进取,努力进步。

  孙健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孙校长希望全体师生将阅读放在起点,将志向怀抱胸中,要勇于向先贤学习,不仅树立远大抱负,更要勇敢肩负中华的未来,在阅读中,我们能够提升人格,成就自我。

  因为我是先生,所以我要先修德行,先做表率;因为我是学生,所以学习是我的天职。伴随着教师与学生们的对话,我们步入了新学期的征程,我们高兴的看到永华学子神采奕奕地坐在这里,永华教师精神抖擞的齐聚一堂,我们共同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祁部长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永华学子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不偏科,努力锻炼身体,少年强则国强。祁部长表示,爱好是最好的老师,并带着大家一起回忆伟大领袖对青少年的殷切期望。祁部长将梦想的种子埋在了孩子们的心中,相信永华的孩子们会努力去灌溉,用刻苦去呵护,终有一天梦想将长成一棵参天大树。祁部长强调,爱是最好的教育,希望永华的教师们义不容辞地投入全身心的力量,去爱学生、爱教育,让自己成为一缕阳光,用爱伴随孩子们健康成长。

第二篇章 精彩展演

  开学典礼上,学生们进行了暑假学习实践成果展演。《少年壮志》《永华少年报国志》《活力少年、乐动未来》《快乐读书永华娃,暑期多彩实践路》和七年级新生带来的爱国主义社会实践活动展演《军歌嘹亮、扬帆起航》各个精彩纷呈。

第三篇章 主题教育

  为了学生更好地了解法制知识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学生对法制知识和心理学知识的认识,加强学生法制知识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用正确的方法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林校路派出所李钢副所长和学校心理教师张庆分别给学生们上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的整个过程庄重而热烈。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我校逐步迈入区级乃至市级品牌学校的行列,永华实验学校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胸怀报国志、永铸中华情,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育人价值取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共同编织更闪亮、更完美的永华未来新图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