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都师大附中大兴南校区2018至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
2018-09-01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兴南校区

  骄阳艳艳,照耀着快乐的笑脸,丹桂馥郁,飘散着欣喜的芬芳。今日的首师大附中南校区,充盈着对生命幸福的畅想,绘制着师生和谐、让生命出彩的乐章。2018年9月1日上午八点,首都师大附中大兴南校区“让每个生命都出彩”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操场上隆重举行。莅临学校开学典礼的领导有大兴区政协党组成员、荣俊艳副主席、天宫院街道徐国红副书记、大兴区教委小教科李学静科长、首都师大附中大兴南校区张英校长、程术民书记、焦红梅副校长、刘然主席,首都师大附中大兴南校区全体师生以及373名家长代表也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新学期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首先,由首都师大附中大兴南校区张英校长致辞。张校长说:“我们探寻教育的根本,回归教育的原点,以本心坚守教育信仰,以本真探索教育智慧,以本色成就教育情怀。我们的教育就是要让每个生命都出彩,就是要让每位同学都能展示最美丽的自己,让每位教职员工都能绽放最美丽的教育生活。”在解读了学校原色教育理念之后,张校长还对新学期寄予了希望:打造一支有梦想、有情怀、有担当的干部教师队伍;培养一支有志向、有品格、有特长的学生队伍;引领一支有合作、有方法、有胸怀的家长队伍,让校园中的每个生命都因教育生活更加融合,更加温暖。

  张英校长的讲话令人振奋,也让我们畅想首师大南校区更加美好光辉的明天。原色教育,来源于我们的原色教师,他们在教育征途中一直坚守初心、无私奉献。接下来,由赵德强、刘然、张海娃、张静雯老师作为老中青教师代表,畅谈了我校的原色教育。

  每位教职员工都是历史的创造者,都是光辉事业的见证者。由十三位老师还带来了集体诗朗诵《这里的我们》。他们的壮丽豪言,掷地有声。南校区的老师们用情怀与梦想,捧起初升的太阳。

  让每个生命都出彩,这是我们南校区人共同努力的目标。接下来,由张瑞宜老师、杨春红老师、张威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太极拳和武术表演。张瑞宜老师展示了吴式太极拳,身法中正,动作和顺,轻灵沉着兼而有之。同学们展示了杨式太极拳,动作轻松自然,连续不断,拳式小巧而灵活。张威老师身怀绝技,带领我校武术队小成员们施展拳脚,展示中华传统武术精髓。我校自2017年开始实施太极拳校本课程和武术课程。一招一式,一静一动,出彩的师生赢来台下领导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接下来由王静、张彬、张英欢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展示了他们研学的所感所悟。晋商、爨底下、古北水镇、西安、承德、白洋淀……过去的一年,我们读书与行走的足迹踏过大江南北,未来的一年,我们还将走向四面八方。

  典礼进行国防教育成果展示。为期五天的国防教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磨练了同学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六、七、九年级三个方队,他们的队伍整齐划一,步伐铿锵有力,精神斗志昂扬,口号响彻天空,展示着南校区学子的自信和刚强。

  随后,大兴区政协党组成员荣俊艳副主席讲话。荣主席首先对南校区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提出了赞赏,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进步和骄人的成绩提出了肯定。她还希望老师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进取,为人师表,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希望每位同学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快乐成长,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材。最后,还对我校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希望。希望南校区一如既往,不断拼搏进取,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再攀新高!

  典礼最后,一只只承载着梦想和希望的鸽子展翅翱翔,飞向远方,憧憬着南校区蒸蒸日上的光彩愿景。让我们借开学典礼的东风,在“原色教育”办学思想的指引下,加快我们前进的步伐,一起谱写一曲最动听、最感人的生命乐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