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兴区第二小学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
2018-09-01
北京大兴区第二小学

  沐浴阳光,满怀新学年希望。再起秋风,吹拂跳动的心房。又是丹桂飘香时,2018年9月1日上午大兴区第二小学东、西两个校区同时举行“对话四十年 感悟大变迁 续写新辉煌”新学年开学典礼。大兴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区行政学院院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贺锐;林校路街道工委书记刘金源;大兴区财政局副局长王丽娜;林校路街道社区办主任刘佐民;大兴区教委人事科科长武刚;天宫院街道社区服务中心郭雨;大兴区第二小学校长高爱军;党总支书记张江涛,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以及北京教育播报的记者朋友等2000余人全程参加了典礼活动。

  此次的开学典礼与以往不同,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正式被命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40周年,全体少先队员以唱响嘹亮的队歌拉开了新学年开学典礼的帷幕。在接下来的“红领巾对话40年”板块中,队员、教师和家长分别以“队旗飘飘 歌声嘹亮、“黑白年代 彩色梦想”、“小小粮票 见证变迁”为主题,分别讲述了少先队活动、校园风貌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迁。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高唱国歌,歌颂我们伟大的党、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那一声声的“起来!”震撼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让人心潮澎湃。

  高爱军校长在新学年寄语中,希望全体教师做一名充满奋斗感的老师,用爱心、耐心和宽容心对待每一个学生,脚踏实地、修身养德,在三尺讲台上用奋斗谱写幸福的篇章。同时将一张通往2019年6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机票,送给全体少先队员,希望他们养成良好习惯,完成每一个航程,顺利抵达航班的终点,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成助力。党总支张江涛书记宣读了上学期“文明示范班”的表彰决定并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发了奖状。

  最后,大兴区委常委贺锐副区长肯定了学校的各项工作,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与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强化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希望全体学生,爱祖国、爱学习、刻苦学习、茁壮成长,早日成为祖国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并预祝大兴区第二小学越办越好!

  新学年、新航程,大兴二小将秉承学校办学理念,从学生的养成教育入手,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开创美好未来,在新的学年中续写新的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