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2018级新生入学季教育活动
2018-09-01
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

  2018年8月30、31日,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南北校区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季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学生初步构建小学生涯的体验经历,认识、熟悉校园环境,学习常规礼仪等。同时,也为家长搭建了认识、沟通学校的平台,为进一步的家校合作做好铺垫。

  虽然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当家长领着孩子走进校园的时候,看到的是一张张兴奋、喜悦的面庞,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都新奇地张望着校园的一切,都在充满着期待。这正是我校的办学理念——绿色成长教育,每个孩子都在走进的这一刻,就开始在翡翠城堡种下梦想的种子。

  8月30日和8月31日上午半天,是对学生的入学教育。在一天半的时间里,班主任老师们带领孩子们走进班级,相互介绍认识。通过示范、训练让学生知晓一日常规内容,熟悉校园环境等,为正式开学打好基础。同时,我们还对孩子们进行了“食育”教育,通过讲解,培养孩子们的餐桌礼仪与良好卫生习惯。

  8月31日下午,南北校区全体一年级新生家长齐聚翡翠城风雨操场,参与首次家长会。首先,张文凤校长以“为了每一个生命的绿色成长”为题,向南北校区480名家长阐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目标、课程及文化等,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尤其对“绿色成长教育”思想进行了解读,殷切地希望全体家长与翡翠城共同携手,共同为孩子们开启梦想之门并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最后,家长们走进教室,观看了孩子们一天半的影像再现,家长们激动不已;班主任老师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清晰地讲解“入学温馨提示”,使家长们明确配合的方向。

  通过为期两天的新生入学季教育活动,孩子、家长、老师、学校会携手前行,在翡翠城——梦开始的地方,共同筑梦,实现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