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上海中考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确定
2018-07-06
上海招考热线
  7月6日晚,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公布2018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随着上海教育事业的发展,本市高中阶段升学通道不断丰富。今年本市中招报名人数7.03万人,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总规模与去年相当,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与去年持平,中本贯通和中高职贯通招生吸引力不断增强、计划数有所增加,为考生和家长的多元选择拓宽了渠道。
 
  由于今年本市中考报名人数比2017年减少约4600人、处于近几年的最低值,而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基本不变,中本贯通和中高职贯通招生规模有所扩大,且报考中本贯通和中高职贯通的学生总体成绩处于全体中考考生的中等偏上水平,因此,今年公办普通高中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有所下降。同时,其他类别招生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也相应下降。
 
  经市中招领导小组研究确定,现将2018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公布如下:
 

类别

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

 

 

零志愿

568分(回民中学、久隆模范中学563分)

提前招生录取

取得提前批预录取资格,不得低于530分。

名额分配

按照考生志愿和初中学校名额分配数,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不得低于530分。

公办普通高中

446分

民办高中

参照公办普通高中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自主确定学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报区招生部门备案后,由招生部门统一向社会公布,并按招生计划投档录取。

 

 

中本贯通

参照公办普通高中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

中高职贯通

335分

自主招生

按照学校公示招生方案、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投档录取。

普通中专

315分

职校、技校

按照学校公示招生方案、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投档录取。

备注

各招生学校将按照公布的招生计划和填报志愿的考生成绩,按序投档,自然形成学校实际录取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