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呼吁:国际高中课程需监管 “洋高考”有利有弊
2012-04-24

  近年来,以A-Level为主的境外高中课程发展迅速,这两年甚至出现了境外学生慕名到上海读书的情况。虽然每年越来越多的中国考生通过这一途径考取了境外名校,但他们在海外的求学之路并非都是一帆风顺。在23日上海师范大学剑桥国际中心2012年升学成果发布会上,专家指出现在不少培训单位把境外课程当做应试培训来做,忽视了对学生素质能力本身的培养,对学生有害无益。

  参加洋高考的人有不少

  这几年来,放弃本土高考,通过参加洋高考而考到世界名校的人有不少。记者从全国A-Level项目(英国高中课程)办学规模最大的上海师范大学剑桥国际中心获悉,截至昨天,该校2012届约240名学生已经收到902份录取通知书,其中,有17名学生获得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录取通知,有6名学生获得美国综合排名前20位大学的录取通知,有5名学生获得香港大学的录取通知,有2名学生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1名学生被港科大录取。而前四届毕业生也全部进入境外的世界知名大学学习。正是如此辉煌的成绩单,打响了A-Level课程在国际高中课程市场上的号召力。

  2006年时,上海只有上海师范大学剑桥国际中心和耀华国际学校两家从事A-Level教育的学校,而眼下,已经有上外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上海实验学校剑桥教育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剑桥国际中心等机构也先后开办A-Level教育项目。同时,还有更多的高中学校开办各类其他国际课程。在全国,从事A-Level教育的学校已经达到150家。

  这两年甚至出现了有英国和香港籍学生到上师大剑桥中心学习,学成后考回当地名校的案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EqN0oH6t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