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威海2018年中考成绩及录取资格线6月25日公布
2018-02-05
威海新闻网

  《关于2018年威海市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日前出台,明确了今年的招生计划、招生区域、志愿填报等方面内容。根据计划,2018年市直普通高中、威海艺术学校普通高中艺术班、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威海大光华国际学校共计划招生3840人,音乐、体育、美术、综合艺术及科技创新特长生计划单列,具体计划和录取比例按实际参加考试人数确定。6月25日公布成绩的同时公布录取资格线。

  威海一中二中三中四中 招生区域基本不变

  普通生招生区域划定。威海一中新校区招生范围为威海中心城区(含环翠区、高技区、经技区、临港区,下同),按志愿填报招生。

  威海一中、二中、三中、四中根据生源分布和相对就近的原则划定以下招生区域——

  威海一中招生区域:环翠区城区昆明路以北、孙家疃街道;高技区城区世昌大道以北。

  威海二中招生区域:环翠区城区昆明路以南、羊亭镇、张村镇;高技区城区世昌大道以南、初村镇;经技区城区、崮山镇。原则上即墨路以北为北校区招生区域,学校可根据生源情况和学生意愿适度调整。

  威海三中招生区域:环翠区城区昆明路以南、温泉镇;经技区。

  威海四中招生区域:环翠区城区昆明路以北、孙家疃街道、羊亭镇、张村镇;高技区;临港区。

  无中心城区户口且法定监护人或本人无中心城区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房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等,下同)的考生,可通过填报志愿报考威海一中新校区,若未被录取则根据其初中学校驻地确定为威海三中或威海四中招生区域。

  6个科目考试成绩总分 作为普高录取基本依据

  今年特长生招生,要求学业考试科目中思想品德、地理、历史、生物学、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技能6个科目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等级均达到C等,且至少有3项需达到B等,达到B等的科目中至少含思想品德、地理、历史、生物学中的一科。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课程与学校课程5个考查科目成绩均达到C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6个科目考试成绩总分作为普通高中录取的基本依据。考查科目等级、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综合总等级为D级的不能录取到普通高中。

  威海一中新校区特长生、市直普通高中高水平运动队队员、威海三中美术特长生、威海艺术学校普通高中艺术班,招生范围均为中心城区;其他特长生按普通生招生区域实行划片招生。

  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威海大光华国际学校实行自主招生,不限定招生区域。市招办根据学生志愿填报情况,依据学业考试成绩按照计划1:1.2的比例向学校提供考生名单,招生学校负责录取。

  按照指标生分配办法,威海一中新校区、威海一中、威海二中、威海三中、威海四中将普通生计划总数的85%作为指标生计划数,按照初中学校办学水平评价和考生数各占50%权重的原则分配到各初中学校。

  划定威海三中、威海四中普通生录取资格线前需确认各初中学校指标生计划完成情况,在指标生平均分数线下12分内仍未完成的指标生计划,从学校调出统一调剂使用。

  6月25日公布录取资格线 7月3日前公布录取结果

  根据意见,考生6月15日至16日填报志愿。

  普通生志愿:填报威海一中新校区普通生志愿;其他学校根据招生区域默认填报相应学校志愿;同批次不同意调剂的考生,提出参加下一批次学校录取申请。

  美术特长生志愿:填报威海一中新校区、威海三中、威海艺术学校美术生志愿;其他学校根据招生区域默认填报相应学校志愿。

  音乐、体育、科技创新、综合艺术类特长生志愿:根据报考学校专业合格名单默认填报相应学校志愿。

  6月26日至28日,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威海大光华国际学校填报自主招生志愿。

  6月25日公布成绩,同时公布录取资格线。7月3日前公布录取结果,7月5日至6日考生报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