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艺术将正式纳入中考成绩 高中学考政策也有新变化
2018-01-10
大众网

  根据《山东省初中艺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指导意见》,具有初中学籍的在校学生均应参加艺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分数或等级呈现,计入学生中考成绩。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新生开始实施。

  初中艺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依据初中音乐、美术学科课程标准,采用“过程性评价+专项测试”的方式进行。过程性评价成绩为每个学生各学期艺术素质测评成绩平均值。专项测试,即初中学生音乐、美术学科结业考试。具有初中学籍的在校学生均应参加艺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初中艺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以分数或等级呈现,记入学生中考成绩。

  记者从青岛市招办了解到,我市的艺术进中考的详细政策将在青岛市中考改革方案中公布。

  不仅仅是中考政策有变化,高中学考也发生了改变,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的通知,通用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科目将纳入高中学考范围!

  根据通知要求,山东省首次统一将通用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科目纳入高中学考范围。具有普通高中学籍的在校学生和申请普通高中同等学力的人员均应参加普通高中通用技术科目、艺术科目、体育与健康科目学业水平考试。该办法自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有效期至2022年8月31日。

  考试成绩呈现形式为“合格”和“不合格”,通用技术科目、艺术科目、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部分均达到合格标准,成绩视为合格,一项不合格或缺考,成绩视为不合格,不能颁发毕业证书。考试成绩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中分项如实记录。不合格者可参加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