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2017中考:超527或上省实验 519能冲历城二中
2017-07-03
齐鲁晚报

  7月2日,济南市各高中阶段学校集中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还是各个学校的统招预估分数线,通俗来说,就是多少分填报有希望。齐鲁晚报记者多方采访获悉,由于今年高分考生人数大幅增加,各个学校给出的统招预估分数线相比去年均普遍上涨。

  今年考生527分以上可以冲一冲省实验中学;515分以上填报山师附中有希望,500分以上可以冲一冲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519分以上填报历城二中有希望,512分以上可以冲一冲稼轩学校;526分以上填报济南外国语学校有希望,而三箭分校的预估分数线在480分以上;502分以上填报济钢高中有希望。

  527分以上可报省实验,仨校区统一划线招生

  与去年相比,今年高分考生人数大幅增加,其中550分以上考生57人,比去年的14人骤增43人。而500分以上的考生全市共有9510人,比去年增加1855人。

  去年省实验中学的统招线是521分,由于今年中考成绩普遍提高,因此在2日的校园开放日现场,面对众多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学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统招线不出意外肯定会上涨。

  “520分可以报吗?”2日上午,在省实验中学咨询台前一位考生问。对此,省实验中学负责咨询的老师建议,根据今年中考成绩的分布情况,考生在统招计划填报志愿时,第二志愿学校可以报一所确保能录取的高中,第一志愿学校可以冲一冲省实验中学,“今年的统招分数线应该会比去年高一点,我估计527分、528分的考生可能会比较稳。”

  据负责招生咨询的老师介绍,第二批次填报志愿实行的是平行志愿,它的最大优势就是保证了高分考生的利益,学校录取先看考生分数,不再区分考生是否第一志愿报考。“考生和家长可以按照冲、稳、保的方法报志愿,有梯度地进行学校选择,先确保二志愿学校能够录取,然后一志愿学校冲一冲。”

  济南中考生注意!超527或上省实验,519能冲历城二中

  今年省实验中学的招生计划为3050人,其中指标生2020人,统招生1030人。

  对于报考省实验中学十拿九稳的考生来说,他们更加关心校区分配、师资等问题。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实验中学本校区、东校区、西校区三个校区统一划线、招生。三个校区最大的区别在于本校是走读制,东、西校区为寄宿制,根据个人意愿和家校距离,由考生自主选择去哪个校区就读。

  在这位负责人看来,走读和寄宿各有优势,还是要结合个人情况去选择。“寄宿生可以节省回家的时间,也能锻炼学生的独立性,但是相对地,与家长沟通交流的时间会减少。”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每个校区的学位数有限,学校无法完全按照学生个人的就读意向进行校区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