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山东微山中考招生政策简章
2017-04-25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教体办、中学,县直、民办中学: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现就我县2017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 指导思想

  坚持有利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利于减轻学生负担,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利于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利于推进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

  二、考试内容、形式和计分办法

  考试内容包括考试科目、考查科目、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特长生考试等内容。

  (一)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地理、历史、生物、信息技术、物理化学实验操作、体育,考试成绩以等级和分数两种形式呈现,其中地理、生物科目的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其他考试科目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地理、历史、生物科目考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考试过程中不得使用计算器。体育、实验操作、信息技术考试的内容及实施方案由县教体局统一制定(另文下发),县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仪器电教站负责具体实施。

  各科目分值:语文100分;数学100分;英语100分(含听力测试20分);物理、化学合场110分;思想品德、历史合场110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10分(抽选一科);信息技术20分;体育60分;总分610分。

  考试时间:6月10日—12日。

  科 目

  时 间

  日 期上 午下 午

  6月10日

  (星期六)语 文

  (9∶00—11∶00)思想品德 历史(14∶30—16∶30)

  6月11日

  (星期日)数 学

  (9∶00—11∶00)物理 化学

  (14∶30—16∶30)

  6月12日

  (星期一)英 语

  (9∶00—11∶00)

  英语听力(9∶00—9∶20)学 业 考 试

  6月12日下午,非毕业年级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地理时间为14∶30—15∶30;生物时间为16∶10—17∶10。

  地理、生物学业成绩等级为C级及以下的,毕业当年可自愿报名申请参加重考,考试时间为6月12日下午,重考成绩最高等级计为B级。往届毕业生、接收的市外转入考生,应参加我市组织所有学科的学业考试,报名时要单独注明,另行安排考场。复学学生只参加未考学科的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