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山东德州中考考试时间:6月10-13日
2017-04-21

  4月11日,德州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德州市中考工作新闻发布会,确定中考时间为6月10日,考试时间变更为三天半,同时取消体育特殊考生加分。

  按照中考改革方案要求,德州市今年正式启动了初二年级的地理和生物第一次考试。中考总体考试时间延长半天,由3天变为3天半。6月10日开考,考试科目依次为语文、物理、化学、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生物。6月13日上午为初二年级第一次地理和生物考试。

  据介绍,德州市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预计57000人,比去年减少1000人,今年全市21所普通高中共计划招生33900人,较2016年增长1100人,增长3.4%。从近三年看,在考生数基本持平的基础上,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占考生比都在57%以上。其中,中心城区高中学校(含民办)面向三区考生投放招生计划约5570人,较2016年增加300人;计划占比67.5%,较2016年增长3.3%。从近三年三区高中招生计划看,计划占比分别为54.8%、64.2%、67.5%。城区公办高中面向三区考生招生4370人,较去年增加200人。

  据了解,今年德州市中考加分政策有所调整,取消了体育特殊考生加分。至此,德州市中考特殊考生加分对象缩减为三类考生,即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归侨、华侨及港、澳、台胞子女;少数民族考生。

  虽然今年取消了体育特殊考生加分,但德州市高中招生自主权有所扩大。今年,德州一中、齐河一中、禹城一中可面向全市招收足球特长生,每校录取人数最多不超过10人,并鼓励各高中学校招收女足球特长生。此外,继续支持市属高中自县市生计划内拿出一定比例计划,面向三区(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外考生开展自主招生工作;并提出自2018年在全市内探索实施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学校招生范围内(当地县市区)的自主招生工作。

  另外,今年起,高职类志愿不再列提前批。在填报志愿中,每个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填报两个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和两个中职学校志愿。与此同时,今年扩大了县市区内职普融通的范围,各县市区内职普融通招生计划不再在高中招生计划中预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