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山东青岛中考分数线公布时间:7月4日
2015-06-25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山东青岛中考分数线公布时间:7月4日

  昨天下午历史考试的结束,2015年中考九年级考生已经完成了笔试,仅剩下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了,不过最后一科的历史给了考生一个不小的 “下马威”,考生们都表示最后一题有点难。中考成绩将在7月4日发布。今天八年级考生将迎来地理和生物的考试。

  最后一科历史有难度

  昨天下午3点半,收卷铃声响起,中考九年级考生参考的笔试科目全部结束。记者在青岛15中等考点外发现,考试结束考生们应该高兴才是,但部分考生脸上表情都不太轻松,有的甚至愁容满面。“历史题有点难,尤其最后一道题,给出了一段材料,让我们写观后感。”考生小张告诉记者说,历史考试,有好几道题都和抗战胜利70周年有关,此前学校让他们重点复习了这一部分内容,因此做起这些题来感觉较为轻松。但最后一道考题,平时在学校练习得并不多,加上时间较紧,因此他直接放弃了。上午的英语考试,这名考生表示,难度并不是很大,大多数题型平时都练习过。“历史有难度之前有预料,但还是觉得挺难的。”青岛第二实验初中考生小梁表示。“历史题不难就不叫历史了。”不过考生们都表示,不管难不难都已经考完了,“现在就剩下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了,考完就可以彻底放松了。”小梁说。

  按照计划九年级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时间是6月16日和17日两天。

  八年级考生今上考场

  九年级考生考试结束了,轮到八年级考生上场了,今天上午考生物、下午考地理,这两个科目的成绩同样以等级和分数两种形式出现,成绩将计入明年他们中考的总成绩中。明天是八年级考生信息技术科目考试,这个科目的成绩以及格和不及格两个等级出现。

  从6月11日中考开始第一天,记者就在不少考点遇到八年级考生家长前来取经。“孩子的中考志愿该怎么填?”“初三学习期间有啥好建议吗?”家长杨女士说,她的女儿在李沧一所中学读初二,她一方面来感受下激烈的竞争氛围,另一方面也想和初三的家长交流下,取取经。

  成绩下月4日可查

  下月4日,考生将可查询中考成绩,录取工作也同步展开,首先录取的是3+4本科批,按照往年经验成绩发布当日市教育局也会划定普高录取线和青岛2中分数线,普通高中的录取将在7月18日前结束;7月21日开始高等师范专科批录取;7月22日-23日,五年制高职批录取;7月23日-24日,中职技校批录取。各批次均通过平台远程网上录取,录取时根据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按高分到低分的原则进行录取。中职学校在第一阶段录取未满额的,将在8月17日至26日启动第二阶段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