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山东临沂中考:考试时间比往年多一天
2013-05-22

 “今年中考还是6月12日吗?”20日,山东省临沂市民打来热线咨询今年中考的具体时间安排。通过临沂市教育局基教科获悉,和往年相同,今年的中考还是在6月12日开考。由于今年的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实行分科考试,加上八年级的学生将在6月15日参加地理和生物的考试,因此今年的中考也由往年的两天半变成三天半。此外,今年中考在体育考试方面、加分方面、各科计入总分的比例等方面都发生了变化。


  今年中考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考试科目: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和体育与健康共12科。


  考查科目:


  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和地方课程与学校课程共4科。


  各科具体考试时间:


  (从今年起,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将实行分科考试,不再合卷。) 


  6月12日上午9:00-11:00,语文;下午14:00-15:30,物理;16:30-17:30,思想品德。


  6月13日上午9:00-11:00,数学;下午14:00-15:30,化学;16:30-17:30,历史。


  6月14日上午9:00-11:00,英语;下午14:00-15:00,地理;16:00-17:00,生物。


  (八年级考试时间:6月15日上午9:00-10:00,地理;上午11:00-12:00,生物。) 


  八年级今年“提前”中考 6月15日上午考地理和生物


  “在八年级的时候,由于学生们已经完成了地理和生物两门课程的学习,接着组织考试更加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有利于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因此,今年中考,八年级的学生将参加地理和生物科目的考试。”20日,市教育局基教科工作人员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