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临沂中小学寒假时间表出炉 腊月十一放假
2017-12-11
沂蒙晚报

  12月10日,记者从临沂市教育局了解到,临沂市普通中小学2018年寒假安排出炉。临沂市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寒假从2018年1月27日(农历腊月十一)开始,2月26日(正月十一)开学,共30天;普通高中寒假从2018年2月3日(农历腊月十八)开始,2月26日(正月十一)正式上课,共23天。

  根据市教育局规定,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要求或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禁止和严肃查处教师有偿家教,坚决杜绝违规办学行为发生。

  据了解,最近几年不少学校在寒假期间布置的书面作业越来越少,除了我省统一使用的《寒假生活指导》外,其他作业多为实践类作业。为了让孩子们更有意义地度过寒假,老师们建议,在假期前家长可结合学校布置的“特色作业”,引导孩子制定出详细的假期计划,在假期里督促孩子按时完成,避免“放羊”。

  另外,为加强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全市中小学安全稳定,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局直属学校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要求对学校教室、宿舍、办公楼、食堂、厕所、围墙等所有建筑物以及道路、栏杆、锅炉、文体器材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凡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必须立即整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