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宁十五中学:阳光体育 学生享受运动快乐
2016-04-18
济宁新闻网
   阳光体育覆盖校园,快乐运动健康你我,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春季田径运动会在济宁十五中学校园精彩开赛,6000多名学生在阳光体育活动中享受运动的快乐。开幕式现场,武术、足球、舞蹈、鼓乐等特色体育展演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眼球。太极八段锦刚柔相济、广播体操整齐划一、舞蹈《茉莉花》美仑美奂、花样篮球活泼灵动,多项特色体育表演体现了学校优异的素质教育成果。

  济宁十五中学田径运动会执行指挥郑涛告诉记者,此次运动会有6000多名学生参加,有1300人参与到运动会的展演当中,其中有体育社团的气功八段锦表演、艺术社团、科技社团的展演,通过表演让孩子们充分展示他们的才能,激发了他们的热情,同时也给全部观看的同学鼓劲,凝心聚力。

  开幕式表演结束后,紧张激烈的田径比赛正式开赛,本次运动会为期两天,来自全校 80支代表队的1600多名运动健儿,在百米跑、400米跑、跳远、跳高、掷铅球等多项运动中大展风采,一决高低。加油声呐喊声响彻校园,运动赛场上,学生们自发的围聚成一圈,共同喊出了“我运动!我快乐!”的口号,为自己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初二学生郝婉彤练习长跑项目已经两年了,通过参加学校的特色体育课程训练,她越来越喜欢长跑运动。刚从赛场上跑下来的郝婉彤对记者说:“我非常喜欢长跑这个项目,这次运动会学校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大的平台,让我们有长跑特长的同学展现了自己,让我们在快乐中成长。”

  而另一名学生贺传琪则表示:这次的运动会太精彩了,也非常有趣,让我们既锻炼了身体,又在快乐中收获了健康。

  长期以来,济宁十五中学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实施素质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济宁任城区教体局副局长、十五中学校长 李敬东对记者说:学校体育责任重大,任重而道远,学校非常重视体育活动的开展,尤其是在体育课上坚决不欠账不含糊。我们每年都坚持召开一次全校性的田径综合运动会,为学生展示自我也搭建一个平台。足球比赛,跳绳比赛,踢毽子比赛等等,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把孩子们锻炼身体的兴趣激发出来,并且通过活动促进学校体育的开展,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