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局指定中考体育用鞋? 中考生“慕名”购买
2012-03-21

  20日,记者在淄博共青团路上看到一家运动鞋店打起了体育中考的主意,称其运动鞋为教育局指定用鞋,价格由教育局规定。淄博张店区教育局称,未指定中考体育专用鞋,更不可能给鞋定价。

  20日上午,记者在共青团路看到路南的一家运动鞋店门上贴着“中考专用运动鞋”的广告。店主介绍:“这是专门的中考体育运动鞋。原价199元一双,教育局规定了价格后,我们调到了149元。最近生产厂家又调价,涨到了159元一双。”

  店主告诉记者,中考5月份考体育,3月份来买运动鞋的学生和家长就多了起来。每天最多可卖出二十余双这种专用运动鞋。不只张店区的学生来买这种鞋,连桓台县、高新区的学生都“慕名而来”。

  店主说:“他们都是一个班或一个学校的集体购买,老师也推荐学生来买这种鞋。为了提高体育成绩,学生们都想买。”

  据淄博张店区教育局的肖老师介绍,教育局并没有指定专门的中考体育运动鞋,更别提教育局定价了。肖老师说:“教育局连中考体育必须穿运动鞋的规定都没有。考试的时候穿什么鞋都行,就算光着脚也是可以的。前年就有个孩子在考立定跳远的时候,因为穿的鞋滑而光着脚跳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