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攀枝花2018年中考时间:6月12日-14日
2018-04-19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近日,市招委、市教育体育局印发了《攀枝花市2018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实施规定》,明确了今年中考报名、考试、录取等各环节的政策措施和相关要求。

  【今年中考的大变化】

  体育分值由40分增至60分,中考总分由715分增至735分。

  在志愿设置上,增设提前批次志愿,不再设置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励志班志愿。

  在录取批次和顺序上,首先录取提前批次志愿。

  【考试科目及时间】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生物、地理、实验操作(物理、化学、生物)、体育,其中生物、地理考试已于 2017 年 6 月完成。

  考试时间安排:

  

 

  特别提醒:凡因特殊原因未按期参加实验操作、体育考试的考生,符合条件的可以参加补考,补考时间为:体育 6 月 16 日上午,实验操作 6 月 16 日下午,补考具体安排由县(区)招办负责通知考生。我市 2019 届生物、地理结业考试时间安排为 6 月 15 日 9:00—11:00。未参加我市 2018 届生物、地理考试的考生,应参加 2019 届生物、地理考试。

  【考试分值】

  语文、数学、英语各 120 分,政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各 100 分,实验操作 30 分(物理、化学、生物各 10 分),体育 60 分。

  升学成绩:总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的 90%+化学的80%+(政治+历史)的 35%+(生物+地理)的 30%+实验操作的 50%+体育。满分 735 分。

  毕业成绩:各学科成绩按 A、B、C、D 等级形式呈现。

  考生如对考试成绩有疑问,可以申请查分。

  【志愿设置】

  提前批次志愿:设置攀枝花市成都外国语学校(民办)一所学校。

  第一批次志愿:分别设置省一级示范普通高中实验班、省一级示范普通高中标准班两个层次填报。其中,省一级示范普通高中实验班、省一级示范普通高中标准班分别设置第一志愿、第二志愿,考生可任选一所省一级示范普通高中填报。凡未填报第二志愿的,虽成绩达到第二志愿学校录取分数线,也不能录取。

  第二批次志愿:只设置第一志愿,考生可选择填报本人户口所在县(区)(市外在攀就读考生限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县区)所属的普通高中。

  第三批次五年制高职专科、第四批次三年制中职学校志愿填报按《四川省 2018 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实施规定》进行。五年制高职专科(含五年制小教、幼教专科)志愿与省级以上示范普通高中志愿互不兼报;五年制高职专科志愿可与一般普通高中和三年制中职学校志愿兼报。

  【录取批次及顺序】

  提前批次

  录取范围:全市

  类别:民办教育学校(攀枝花市成都外国语学校)

  组织:市招办

  第一批次

  录取范围:全市

  类别: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实验班、标准班)

  组织:市招办

  第二批次

  录取范围:学校所在县(区)

  类别: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

  组织:市招办

  第三批次

  录取范围:全市

  类别:五年制高职专科、师范

  组织:省教育考试院

  第四批次

  录取范围:全市

  类别: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

  组织:市招办

  攀枝花市成都外国语学校(民办)自主招生部分的录取由学校自行组织,在全市统一招生录取前结束。凡已被攀枝花市成都外国语学校(民办)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全市其他普通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