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年眉山中考政策公布
2018-04-08
眉山市教育体育局

  一、关于报名

  01、报名对象

  常住户口在我市和在我市长期居住且就读于我市的2018届初中毕业生。

  市外返回的眉山籍2018届初中毕业生。

  下列对象不能报考:往年已被普通高中正式录取并取得普通高中学籍的考生以及中职回流生。

  02、报名时间、地点

  网上报名时间:4月9日9:00~13日17:00止。

  网上报名地点:考生登录眉山市教育体育局网站(http://sjtj.ms.gov.cn/),点击“教体服务平台”专栏中“眉山市中考网上报名及志愿填报系统(学生)”图标的超级链接,按提示操作。在学校、家里或任何可上互联网的地方都可进行网上报名。

  03、报名条件

  就读于我市的2018届初中毕业生,原则上在就读学校或区县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并参加中考和高中录取。

  市内跨区县就读的2018届初中毕业生可选择回户籍地的区县教体局报名,并参加中考和高中录取。

  市外回来的眉山籍2018届初中毕业生须在4月9日至13日上班时间,带齐户口簿、原就读学校学籍证明材料、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资格认定,补录考生基本信息,并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手续,参加我市中考所有考试科目并按要求填报志愿后,参加普通高中录取。

  二、关于志愿填报

  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实行网上志愿填报,全市执行统一的时间和政策规定。

  时间:5月 28日9:00~6月1日17:00止在网上填报志愿。

  地点:考生登录眉山市教育体育局网站(http://sjtj.ms.gov.cn/),点击“教体服务平台”专栏中“眉山市中考网上报名及志愿填报系统(学生)”图标的超级链接按提示操作。

  01、志愿类别

  第一类为公办普通高中志愿(含省级示范高中和一般普通高中)。

  第二类为民办普通高中志愿。民办普通高中设两个批次志愿:第一批次为单报民办普通高中志愿,选择报考民办普通高中第一批次的考生不得兼报公办普通高中;第二批次为公办普通高中兼报民办普通高中志愿。

  第三类为跨区县招生和艺体特长生志愿。

  02、“定向切块”志愿报考要求

  报考省级示范高中“定向切块”志愿的考生必须是户口在我市且在中考报名学校连续就读两年及以上的品学兼优、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必须为A等级。

  03、填报注意事项

  全市考生可以选报眉山中学、仁寿一中南校区跨区县招生的1个志愿。报考眉山中学和仁寿一中南校区跨区县招生的考生可选报所在区县其他普通高中“定向切块”和划线录取志愿,但不得兼报艺体特长生志愿。

  全市体育特长生可以选报车城中学体育特长班,全市艺术特长生可以选报仁寿中学艺术特长班。报考车城中学体育特长班、仁寿中学艺术特长班的考生不可以兼报其他普通高中的艺体特长生志愿,但可以兼报所在区县其他普通高中“定向切块”和划线录取志愿。报考其他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的考生志愿必须与划线录取志愿学校一致。

  省级示范高中的“定向切块”志愿学校和划线录取志愿学校必须相同。

  东坡区、仁寿县其余公办普通高中平行志愿考生可选报3个。

  民办高中单报志愿和兼报志愿可分别选报1个。

  市外回来的眉山籍2018届初中毕业生,必须在网上报名参加眉山中考所有科目考试(含体育、实验操作和文化考试),并在网上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才能参加眉山市普通高中统一录取。

  未填报志愿,将不被公办普通高中任何批次录取。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后,考生及家长(监护人)、班主任必须对《眉山市2018年普通高中考试招生志愿确认表》进行签字确认,并按时上交学校报教育行政部门存档备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