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2018年中考公办普通高中未经批准不准跨区域招生
2018-03-27
新华网

  记者3月26日从成都市召开的2018年中招工作会上获悉,今年该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实行划区域管理,公办普通高中严禁违规跨区域、超计划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原则上按核定计划招生,未经同意,不得超计划招生。

  据悉,今年成都市共设16个招生区域。其中,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共同组成1个招生区域,其余15个区(市)县各作为一个招生区域。未经批准,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跨区域招生。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成都调整了中心城区指标到校生办法。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被纳入中心城区指标到校生统一管理,市级统分指标依6区教育行政部门申请进行分配;6区各确定一所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拿出不低于5%的指标分配到中心城区其他区。

  经确定,2018年成都中考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六科,其中,物理、化学包括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以及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在九年级下学期四月底以前,由各区(市)县组织进行;九年级结束时,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科的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一并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