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四川南充中考报名流程及相关问题答疑
2017-05-02

  1、考生注册网址:www.ncjypt.com/nczk

  2、注册中如果身份证等信息注册错误,需要重新注册吗?

  答:不需要重新注册,只需要考生用已经注册的[错误身份证号]登录到系统,然后进行信息修改,包括身份证信息,修改完成后保存;下次进入时就可以用正确的身份证登录。

  3、注册和报名是一样吗?

  答:不一样。注册只是将考生的个人信息注册到系统,但考生并没有选定需要参加的考试,因为每年的考试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中二生物地理结业考试,所以需要注册的考生选择将要报名参加的考试。

  只有选择了参加考试的考生才会在管理人员操作:考生审核、编号、证书制作与打印、成绩上报等获取到。

  4、注册时长时间出现“数据交互……”一定是系统忙吗?

  答:不一定。有可能是注册时的数据信息有错误,如有特殊字符或者某些信息过长,比如四川省南充市**县*乡**村**社,可以省略一些字符直接可以写成 **县**乡**村**社或者是南充市**县**乡**村**社。

  5、上传照片显示成功,但查看时照片仍为原照片是为什么?

  答:原因是浏览器有缓存机制,将图片会先下载到本地,如果文件信息没变它将不会重新下载新的图片,所以可以通过“清除历史数据”等办法处理;目前系统已更新,一般情况下如果更新了图片,会被重新刷新缓存。

  6、管理人员下载数据一直在“数据交互……”,超过5分钟,是系统忙的问题吗?

  答:不一定。请首先确定你是否将学生审核了,有了审核通过的学生信息,后续的考务工作才能继续。还有可能是网络延迟,查询中断,这种情况请管理人员重新点【查询】,

  或者检查是否有条件选漏。如果经常出现,就有可能你的登录已失效,请重新登录系统。如果仍然无法解决,就请在“南充学校远程管理群”中与系统管理员联系。

  7、管理人员进入时,有些下拉列表没有数据如何处理?

  答:当我们进入系统时,发现考试列表等下拉框没有数据,这是因为我们使用的IE版本过低,请选用IE11或火狐、谷歌、Micrsoft Edge等进行操作。

  8、考生照片规格要求怎样才可以报?

  答:照片的文件大小必须要在20Kb以内。尺寸是120像素*160像素,这不很严格,但在证书制作时图片会按宽高比3:4压缩到120像素*160像素,如果规格不对,可能会造成相片变形。

  9、考生绑定手机号重要吗?

  答:重要。考生在填报志愿等信息时,考生必须通过绑定手机获取验证码后才能进行志愿填报。

  10、学生注册了,但学校在考生管理中无法获取到考生信息,是怎么回事?

  答:学生注册时没有选择考试名称,所以管理在获取某个考试的考生名单时获取不到。学生用注册的身份证号进入系统,修改信息,勾选需要参加的考试后,就可以解决。

  11、学生注册报名后,就表示报名成功了吗?

  答:不是。需要学校和教育局主管部门审核后都通过,学生才会进入到招生信息库。未审核或被驳回的学生将不会不能进入相关考务工作,也不能进入招生信息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