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四川内江中考历史考试参考答案
2016-06-23
学科网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6四川内江中考考试结束,中国教育在线在考试后及时公布四川内江中考试题、答案和中考作文。祝各位考生都能取得好的成绩。2016年四川内江中考历史考试参考答案:

A卷(共100分)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6小题,每小题4分,共计64分。

  1.A  2.C  3.A  4.D  5.A   6.D   7.D   8.B [来源:学.科.网Z.X.X.K]

  9.C  10. B  11.A  12.B  13. C  14. D  15. D   16. C

  二、非选择题:本大题共3小题,共计36 分。

  17.(12分。每小题找出错误2分,改正2分)

  (1)错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改正:"一国两制"构想(或:"一国两制"。再或:一国两制);

  (2)错误:元老院;改正:公民大会;

  (3)错误:中共十三大;改正:全国人大(或: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18.(12分)(1)国家:苏联。(2分)方针:自力更生为主。(2分。只答"自力更生"不给分)(2)政治影响:严重地破坏了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2分)经济影响:打乱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正常进程,拉大了同世界的差距。(2分。如果较详细的回答,必须完全正确才给分)(3)主要内容: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2分)作用: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解放了农村生产力,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2分。只要表达相应的一点意思即给2分)

  19.(12分)(1)科学成就:出版《物种起源》一书。(2分。或:《物种起源》。如果答了时间,也必须正确才给分)意义:《物种起源》的出版,是生物学发展史上的一次革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2分。表达相应的意思即可)(2)国际会议:雅尔塔会议。(2分)世界格局:两极格局。(2分)(3)典型事例:科索沃战争的爆发。(2分。或:科索沃战争)重要表现:①世纪之交,美国在世界各地的霸权行径处处碰壁、屡屡受挫,表明多极力量对美国的干预、制约和防范越来越强。②在反恐、能源、环保和防止核扩散等重大国际问题上,美国也不得不与各大国协商、合作并寻求国际社会的支持。(2分。列举一个就给2分)

B卷(共30分)

  20.(每空1分,共6分。错字、别字 、添加符号均不给分)

  (1)"戊戌变法"(不打引号也可);殖产兴业(打了引号不给分);

  (2)中华民国;1776;

  (3)君主立宪制(答"君主立宪"不给分);雅各宾派;

  21.(12分)(1)目的:强大国家。(2分。表达相应的意思即可,如"富国强兵,维护清朝的统治"等)内容:创办近代军事工业 。(2分)(2)产生时间:19世纪六七十年代。(2分)发展特点:出现了"短暂的春天"。(2分。或:进一步发展。再或:发展最快的是纺织业和面粉业)(3)主要力量: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军民。(2分。表达相应的意思即可,但必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军队、老百姓或人民三点不少才给2分)国际背景:德国法西斯战败投降。(2分。表达相同的意思即可)

  22.(12分)(1)法令:1861年俄国废除农奴制的法令。(2分。表达相同的意思即可,回答的人名、时间、法令名称必须正确才给分)俄国发展:俄国工业生产迅速增长,使俄国走上了资本主义道路。(2分)(2)时代:电气时代。(2分。答"电汽时代"不给分)标志:电力的广泛应用。(2分。答"电力的应用"不给分)(3)图2:马克思主义诞生。(2分。表达相同的意思即可,如"《共产党宣言》发表"等)图3: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2分。表达相同的意思即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