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中小学周末不补课!小学7月8日、中学7月16日放暑假
2020-04-15
成都教育发布
作者: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结合成都市“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情况,市教育局对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学时间安排等作出如下调整安排:
  暂停开展社会实践
  取消学校机动时间,学校暂停开展研学旅行、艺术节、运动会等活动;社会实践在暑假期间安排,学生在学校老师和家长指导下完成。
  调整暑假放假时间
  小学暑假放假时间调整为7月8日,中学(含中等职业类学校)暑假放假时间调整为7月16日。
  每天可增加一课时教学
  学校结合线上教学评估情况,每天可增加1课时,开展串讲复习或新课教学。
  严格控制补课
  除高三毕业年级外,其他年级原则上不得占用周末和节假日集体补课。
  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学校要精准分析学情,聚焦课程课堂,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计划,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保障学生完成课程学习目标。
  提高作业设计质量
  统筹调控不同年级、不同学科作业数量和作业时间,杜绝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或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不得额外增加学生和家长负担。
  针对部分年级尚未返校复课的情况,学校应继续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居家学习生活,保护学生身心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