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规范“小升初”招生 6所学校违规被通报
2017-12-13
新华网

  为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制度,成都对学校违规招生采取“零容忍”高压态势。记者12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对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北城分校(彭州市)等6所学校未经备案发布2018年秋季招生信息,提前开展招生工作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全市通报。

  据悉,这6所学校是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北城分校(彭州市)、成都石室外国语学校(金牛区)、成都西雅美途外国语联合学校(双流区)、北大附中成都为明学校(青白江区)、都江堰市南山中学实验学校、成都新津县为明学校。

  经群众举报,这6所学校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2018年秋季“小升初”招生信息,提前开展招生工作。成都市教育局经调查核实后认定,这6所学校未严格执行“各学校一律不准提前、违规招生,必须按规定时间、规定程序统一进行”等文件规定,严重干扰了成都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秩序。

  成都市教育局对所涉区(市)县教育局给予全市通报批评、扣减年度政府目标考核分等处罚。同时,责令相关区(市)县教育局对6所学校校长及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并依法依规给予相应处分;所涉区(市)县教育局须在一周内将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布。

  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市)县教育局和学校要引以为戒,对照检查,坚决杜绝此类违规行为发生。同时,明确责任主体,保持惩处高压态势,形成常态长效约束机制,对群众反映、检查发现的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