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民促法会把四川10所最牛民办学校“灭了”吗?
2016-11-08
中国学霸第一导师

  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正式通过,是民办教育的春天还是民办教育的灾难?很多家长和学生都很焦虑,要求义务教育阶段不能设置盈利性民办学校。你说现在的这些民办学校(私立学校),哪所不是“摇钱树”?让他们不盈利,怎么可能?

  作为民办教育发展的“大省”“强省”的四川,民办教育可谓遍地开花,各县市的初中基本上全部都变成了民办学校。给当地的财政带来了不少的受益,促进了经济的发展。

  而很多民办学校的高中,更是牛得没了边,今天我就来给大家介绍10所最厉害的民办学校。

  NO.10 达州外国语学校

  达州外国语学校校创办于2006年6月,原名渠县东方外国语学校,2008年5月更为现名,是一所全封闭、寄宿制学校。学校有专任教师470余人,中办学、高级教师占75.7%,本科学历100%。

  创办以来,学校取得了显著的办学业绩:2009年国重上线302人,2010年国重上线318人;2011年国重上线460人,2012年1210人参考,国重上线740人,2013年1510人参考、国重上线846人,2014年占全县国重上线人数的45%,国重升学率近60%。连续六年重高升学率居全市第一!

  2016年高考, 837人参考,重本上线282人,重本上线率34%;本科上线602人,本科上线率72%(均不含艺体生)。

  NO.9 遂宁安居育才中学

  遂宁市安居育才中学校是经遂宁市教育局批准,按国家级示范高中标准修建的一所县级中学。从省内外考聘了一大批学有专长、术有专攻、敬业爱岗的教师,又从重点高校选聘了33名优秀大学毕业生。

  建校以来高考业绩显著。仅6年就共有16人考入北大清华,200余人考入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全国名牌大学,1200余人考入重点大学,本科硬上线7000余人。

  NO.8 棠湖中学实验学校

  四川双流棠湖中学外语实验学校(简称:“棠外”)是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于2003年建成的一所全寄宿制现代化股份制学校。学校包括小学(含学前班)、初中部、高中部。

  棠湖中学外语实验学校有专任教师300多人,不乏市县名教师、学科带头人和优秀青年教师,其中特级教师和高级教师占50%。

  在2016年8月23日公布的最新省一级、二级示范性高中名单里,棠湖中学实验学校被评为省一级示范性高中(国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