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初中 > 四川
宜宾高县4000万元迁建硕勋中学 建成一流初中
2012-08-17

  “这个暑假太不寻常了,领导、老师们都放弃了自己的假期,为我们学校的迁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近日,高县硕勋中学校长廖强对记者说,“我们已经完成了高县职业技术学校怀远校区的维修,教学器材的搬迁,做好了新学年开学的准备。”

  据悉,随着高县县城建设的不断加快,庆符镇城区人口规模急剧增加,硕勋中学现有的设备设施和办学容量已无法满足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需求。为了满足县城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该县县委、县政府召开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在认真听取教育局等相关部门意见后,经过多次的专题研究,决定对硕勋中学进行整体迁建。该县教育局计财股股长艾贵洪说:“我县将投入4000万元迁建硕勋中学,建成占地87.9亩,有60个教学班,可容纳3000名学生、2000名寄宿生的全市一流初级中学。”

  为临时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加速推进硕勋中学迁建,该县各级各部门经多次协商,决定将硕勋中学临时迁往过渡校区。搬迁开展前,该县教育局领导到会指导学校干部、教师的搬迁动员大会,争取教师理解;学校发放《告家长书》和组织部分家长到过渡校区实地查看,争取家长理解;召开分班和集中的学生动员会,争取学生理解。经过动员,全校教师、家长、学生都对临时搬迁工作表示了理解和支持。

  搬迁开展以来,学校投入20余万元,组织40多人,用20多天对过渡校区的水、电、网络、教室门、食堂等进行了维修。维修后,该校行政又带领教师冒酷暑、顶烈日,完成了教学器材搬迁。现在,过渡校区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已能满足临时教学的需求,正等待着学子们的到来。

  为确保新学校在2013年8月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该县县委、县政府多方努力,已经完成了新校园的平面规划和征地拆迁,其它各项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2012中考 各地中考成绩查询时间 2012各地中考查分入口 中考分数线 分数线预测
中考状元 志愿填报指南 中职中招 中考择校 各地中招办联系方式及网址
2012中考试题 答案 点评 2012中考作文 满分作文 2012中考时事政治
中国高中50强 择校 2012北京中招计划查询 2012北京中考中招问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