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2015寒假放假时间确定 严禁学校和教师假期补课
2014-12-03

  12月2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鉴于2015年春节相对较晚,今年宁夏中小学校、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31日至3月1日。教育厅要求,各地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寒假作业,其他年级要创新作业形式,适当减少书面作业,以切实保障中小学生法定休息权利,让学生过一个欢乐充实的假期。

  自治区教育厅将严禁学校和教师假期补课,要求学校不得将校舍、设施等办学资源租借给社会办学机构从事补课、辅导等营利活动。学校和教师均不得介绍、组织学生到社会办学机构参加任何补习、培训活动,教师不得到社会办学机构兼职从事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辅导。教育厅将在寒假期间对全区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对违规违纪的学校及个人通报批评,并按照相关要求追究责任。

  同时,教育厅还要求各地各学校要科学指导学生假期生活。寒假期间,各学校要将学校公共活动场所向校园周边居住的中小学生免费开放。要密切与家长、社区联系,充分利用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外实践基地等资源,为学生提供系统、科学的假期生活指导。要及时、多途径地将假期时间安排告知家长,提醒家长安排好学生的假期生活,尊重子女的健康情趣,避免在寒假让子女盲目参加各种增加负担的学习或兴趣辅导活动。引导家长加强对子女假期上网的教育管理,使学生合理安排上网时间,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侵害。要通过推荐经典图书、撰写读书笔记等形式,组织学生假期多读书、读好书。要广泛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引导中小学生参加亲近自然、公益活动、社区服务、志愿者活动等多形式的实践,使广大中小学生在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中开阔眼界、陶冶情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