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广西钦州市示范高中招生政策要点
2018-07-09
钦州教育局

  一、中考成绩前600名考生报名与录取

  (一)报名条件和地点

  中考总成绩在全市排名前600名,单科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达到录取条件的考生直接到市教育局设置的示范高中招生点参加报名。

  1. 报读市直示范高中考生:钦州市教育局北楼二楼第二会议室(市一中、市三中)、第三会议室(市二中)。

  2. 报读灵山中学、新洲中学考生:灵山县教育局七楼会议室。

  3. 报读浦北中学考生:浦北县教育局四楼会议室。

  (二)报名时间和录取办法

  7月12日,符合条件的考生持中考成绩通知单、准考证或身份证和综合素质评价表到招生点向招生学校报名,现场报名并核定录取,现场办理注册入学手续。

  二、示范高中志愿填报时间

  统招生和定向生网上报名。报读示范高中统招生和定向生的考生(必须是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B等和中考总成绩等级达到A等及以上的考生,在中考成绩公布后于7月13—15日3天之内在网上报名。

  考生填写报读志愿时,可供选择的栏目有“定向报读学校”(仅限一个报读志愿)和“统招报读学校”(分“第一志愿报读学校”、“第二报读志愿学校”、“第三报读志愿学校”三个报读志愿)。

  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电脑进行网上报名,一旦点击确认提交,所填报的志愿不能更改

  三、考生如何委托初中毕业学校填报报读志愿

  因条件不具备需要委托学校网上填报报读志愿的考生,必须由学生本人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下同)在纸质志愿表上签字确认;学校组织本校教师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电脑按学生所委托填报的志愿进行网上填报报读志愿后,必须将代学生填报的报读志愿在校内进行公示。经过公示并由学生本人及其父母再次签字确认、学校委派的填报人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的纸质志愿表一式两份,学生本人或其父母、学校各执一份。

  考生所在初中毕业学校在中考结束后受理本校考生委托填报报读志愿事宜。学校未经过上述程序代替考生填报志愿的,视为无效。

  考生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查询相关信息:

  1. 拨打咨询电话。

  市教育局:2880977

  灵山县教育局:6428352

  浦北县教育局:8215270

  钦州一中:3235800

  钦州二中:2368010

  钦州三中:3257993

  灵山中学:6213082

  新洲中学:6925795

  浦北中学:8216941

  2. 通过网站查看。

  市教育局网站:

  灵山县教育局网站:http://www.lsjyj.com/

  浦北县教育局网站:http://www.ruyile.com/jiaoyuju.aspx?id=3499

  钦州一中:http://www.gxqzyz.com/

  钦州二中:http://www.gxqzez.com/

  钦州三中:http://www.gxqzsz.com/

  灵山中学:http://gxlszx.30edu.com.cn/

  新洲中学:http://20422866.1024sj.com/

  浦北中学:http://1835715.1024sj.com/

  以上招生咨询电话、网站信息有变动的,要第一时间公告并报市中招办备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