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二外附中成立中学部家长委员会
2018-06-05
北京考试报

  继一至六年级成立了家长委员会之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中学部也于近日成立了家长委员会。

  为了使家委会成员更有效地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学校德育副校长林美钦以《构建和谐生态校园,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介绍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教学副校长杨东波则以《为了孩子灿烂的明天》为主题,讲述了学校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

  学校首届中学部家长委员会是经中学部班主任推荐、学校选拔后成立的。高一学生家长范高峰出任首届会长。在成立大会上,范高峰表示,家长委员会将与学校同心协力,为学校发展积极出谋划策,为孩子成长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主动作为,为各位家长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及时把学校各项主张正确传播到每一位家长心中。

  家长委员会是有组织的群体,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为了家校沟通的渠道更加畅通,加强配合,密切联系。成立仪式现场,与会各方提议建立了校级家委会微信群。所有家长、学校领导和干部纷纷加入该群,以便日后及时了解各方需求,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为了该沟通渠道的有序发展,学校校长助理黄英玉还在现场颁布了群规。

  家长代表在会后表示,家委会是一个高度代表学生家长群体的组织,今后要发挥好该组织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协调好学校与社会、家长的关系,大力支持学校工作,共同解决学校办学中的困难,为孩子的更好成长做好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晚报 201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