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广州教育局查处违法违规校外培训机构情况通报
2018-05-25
教育部办公厅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广州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方案》要求,工作动员部署迅速,协调相关部门有力,查处违规行为坚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会同工商、公安、地税等部门联合执法,对3家违法违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查处。关停了无照无证经营的尚德国学馆,向有照无证的广州朗硕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广州非凡脑力教育有限公司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如不能按期完成整改,将依法依规处理。

  随后,重拳出击,在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等五个中心城区,以现场突击检查方式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无照无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社会反映强烈、违法举办校外教育培训业务的机构进行依法查处。共出动执法人员256名,对91家机构进行了执法检查,其中51家限期整改,31家责令停业整改,有效规范了校外培训秩序。

  希望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联合相关部门迅速对行政区域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排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机构,逐一整改落实。加强舆情判断和引导,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同时,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形成良好社会氛围,确保专项治理工作顺利推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