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明确到2020年新开办中小学64所 新增学位10万个
2018-05-10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南京市政府近日出台《南京市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攻坚计划(2018-2020年)》,明确到2020年规划新建小学、初中104所,建成开办64所,解决学位缺额10万个,实现每所小学服务常住人口不超过2万人、初中不超过4万人。

  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主要包括学校建设、教育装备、教师配备、教育教学、学校管理五个方面的标准化建设。其中学校建设的标准化是关注热点。为此,新出台的《计划》对各区在学校建设规划上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强调,各区要科学规划学校布局,每所完全小学服务常住人口不超过2万人、初中不超过4万人。从2018年起,原则上不再规划建设超大规模义务教育学校。到2020年,全市规划新建小学、初中104所,建成开办64所,解决学位缺额10万个。同时强调,新建小区配套学校要与开发建设首期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城镇建设改造时,严格按中小学用地控制专项规划,优先解决生均占地面积未达标学校的用地,推动学校实施新改扩建工程。

  占地面积小是老城区部分名校的顽疾,祁寿东介绍,老城区内无扩大教育用地可能的学校,可通过控制办学规模等方式提高生均用地面积。我市还将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教育资源的区域均衡,继续通过名校办分校、兼并或托管薄弱学校、实行联盟化或集团化办学等方式,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让南京的孩子都能上到好学校。

  据了解,目前南京还保留了部分乡村教学点,预计年底前全面完成农村小学教学点多功能学科专用室建设,加强乡村学校的音乐、体育、美术、科学专职教师配备,到2020年乡村小学和初中音体美专职教师比例不低于65%和85%。

  南京将按照属地原则对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编制进行动态调整、统筹调配,在保证发展、保持稳定、保障待遇、确保基本编制配备的前提下,通过区域内统筹、购买服务等形式,逐步解决教师配备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