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学者共议新时代的教材建设
2018-04-16
中国教育报

  随着统编三科教材的推广使用,我国已形成了统一与多元相结合的教材编写使用格局。近日,中国版权协会主办的远集坊第八期邀请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发表“新时代 新教材”主题演讲,来自国内教育教研、出版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共议新时代的教材建设。

  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认为,如何坚持正确导向、培育核心价值观、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一代新人,是教材编写和出版人的使命与担当。黄强表示,加强教材建设必须坚持原则。教材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与时俱进,并始终体现时代性。既要使经典世代相传,又要及时反映思想文化建设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最新成果。在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看来,教材格局不是固定不变的,需要根据时代发展不断拓展;同时,仅有教材是不够的,要完善各学科书目、推进各学科阅读。与会专家呼吁,建立有情怀的、集课程专家与学科专家为一身的教材编写队伍,合力在优秀教材编辑的表彰和推广上多做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258202 201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