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多举措严控中小学幼儿园春季传染病
2018-04-04
中国教育新闻网

  春季是呼吸道、肠道传染病等疾病高发季节。近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获悉,为做好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该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联合下文,发布多项举措严控中小学幼儿园春季传染病。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抓好校园环境卫生、学校饮水、饮食卫生、宿舍教室等公共设施管理和消毒;对新入学、入园、入托的学生和儿童要严格查验预防接种证;在传染病流行的高发季节,避免举行大型集体活动。此外,学校和托幼机构必须设立保健室或卫生室,并按照600:1比例配置专职保健教师或校医,不足600人的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专职或兼职教师,保健室、卫生室应配备消毒压舌板、体温计、手电筒等卫生保健器材,同时加强每日晨检制度。

  据悉,该市还将传染病防控工作纳入学校年度绩效考核。发生疫情时,负责部门将对事发的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倒查,如发现校方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将会被记录在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