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陈宝生:学校要拒绝各种“表叔”“表哥”
2018-03-16
中国教育新闻网

  3月16日上午10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在回答记者如何为孩子“减负”的问题时,陈宝生强调说,通过综合治理,建立起一个健康的教育秩序,构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过重的学业负担会逐步降下来。给学生要减轻负担,给老师也要减轻负担,现在老师负担是很重的,各种填表、各种考评、各种比赛、各种评估,压得老师有些喘不过气来。在这里我要呼吁,把时间还给老师,学校要拒绝各种“表叔”“表哥”——必要的表要填,现在是表太多了,基层把这个叫做“表叔”“表哥”。学校要拒绝它们,让老师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研究教学、备课充电、提高素质、提高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