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举办第九届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项目交流会
2017-12-11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0日,第九届科学建议奖获奖项目交流会在北京市广渠门中学举行。本届科学建议奖活动共征集了近千名中小学生提出的871项建议,包括城市治理、环境保护、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文化传播、民生保障等方面,体现了中小学生关心社会的责任意识和解决问题的科学精神。其中《关于建立北京城市副中心运河文化水上博物馆的建议》等10个项获得科学建议奖,与以往的建议相比,今年的建议更加联系实际、贴近生活、富有创意。交流会上,除了为获奖学生颁奖、安排评委代表点评指导外,部分获奖学生还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好建议和参加活动的收获体会,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这个环节精彩的表现了中小学生发现、探索和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力。

  据介绍,自2009年举办首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评选活动,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吸引了上万名学生的广泛参与,共收到参评报告6340份。共评选科学建议奖和科学建议提名奖180项,其中《关于阶梯水价改革的建议》,《野草绿化屋顶的建议》已被有关部门采纳,部分经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北京市两会已变成北京市政策。

    附件: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获奖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