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新中考英语听说机考有五种题型
2017-11-27
北京日报

  近期,海淀、朝阳等区举行中考英语听说机考模拟演练。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新的中考英语听说机考占40分,包括四道大题、五种题型,分别为听后选择、听后回答、听后记录信息、听后转述和朗读短文。

  根据市教委有关文件要求,从2018年起,中考英语试卷总分值为100分,其中60分为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听力、口语考试。听力口语考试与统考笔试分离,采取计算机考试方式,学生有两次考试机会,取最高分计入中考英语成绩。今年12月23日,中考首次英语听说机考,2018年3月24日进行第二次考试。

  记者从考试院中招办了解到,中考英语听说机考共包括四道大题、五种题型,分别是听后选择12分、听后回答10分、听后记录信息5分、听后转述5分和朗读短文8分,时间约30分钟。

  英语听说机考一天最多安排6场。考生须在指定场次开考前40分钟进入备考室备考。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快速对号入座。通过人脸识别或者输入准考证号登录考试系统。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离场。因考生个人原因中途离场不能完成考试的,视为考生主动放弃后续考试。弃考考生在考试结束前不得离开封闭区。考生要按照题目顺序认真答题,考试进行中不能修改之前答过题目的答案。考生如正常完成考试,但在评卷中发现因系统问题答卷(声音)数据存在问题,不能完成评卷,为维护考生利益,将安排考生重考。

  首次英语听说机考成绩将于2018年1月19日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