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举行第55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
2017-11-06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门头沟区体育局承办的第55届北京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于11月3日至5日在丰台体育中心举行。

  作为北京市中学生田径赛事中规模最大、项目最全、水平最高的体育盛会,一年一度的中学生田径运动展示了首都青少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北京市中小学校的体育教育成果及田径运动发展水平。

  开幕式上,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致辞。他鼓励所有参赛学生运动员要尽情的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展示青春无敌的活力。同时,就未来我市深入做好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新时代的学校体育观。二是要进一步凝练和总结学校体育工作的特色和经验。三是要把体育教师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四是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氛围。

  本届运动会共将历时3天,共有来自全市16个区组成区代表队,768名学生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共设22个小项。开幕式上,来自门头沟区近1500名中小学生展示了以“阳光体育”为主题的学校体育特色活动。分别以鼓舞太平、激昂青春、悦动少年、舞动梦想和共迎未来五个主题篇章,通过校园足球、校园冰雪、校本体育课、太平鼓等体育、艺术和校外活动为载体,充分展现了我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全面发展,健康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