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干家务纳入中小学综合素质评价
2017-10-10
中国教育报

  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教育局出台《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通知》,从开设劳动教育课程、保障劳动实践锻炼时间、实施劳动教育综合评价、开展劳动教育研究等4个方面提出工作任务,规定义务教育阶段3—9年级开设综合实践活动中的劳动与技术教育课,普通高中阶段严格执行通用技术课程标准,劳动教育课程每周不少于1课时,也可每月集中开展。

  该市要求,中小学校要引导家长鼓励孩子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安排学生适量的家庭劳动作业,把学生干不干家务活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必要因素。学生参加劳动次数、劳动态度、实际操作、劳动成果等方面都作为学生劳动评价内容。

  该市提出,利用3-5年时间,统筹多样化劳动教育资源,建立课程完善、资源丰富、形式多样、机制健全的劳动教育体系,形成学校、家庭、社会普遍重视,多方联动的劳动教育新格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02046940 201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