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北京大学特殊招生都来自哪些中学
2017-09-01
中国教育在线

  正值开学季,各高校陆续举行新生开学典礼,2017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将迎来人生中一段新的旅程。8月末,我们根据阳光高考网公布的保送生拟录名单、高水平艺术团录取名单、高水平运动队录取名单、自主招生录取名单、综合评价录取名单等几方面数据整理发布了《2017年清华大学特殊招生都来自哪些中学》,受到广泛关注。本次,我们依据相同的几项数据整理出北京大学2017年特殊招生生源来自380所中学。

  从地区看,生源校数量达到10所及以上的地区有15个,数量较多的地区,山东42所,江苏34所,浙江30所,北京22所,河南22所,广东20所,辽宁20所。对比发现,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特殊招生生源校数量排在前两位的地区都是山东和江苏。

  从各项目招生数量看,2017年北京大学通过博雅计划的招生量达到以上几类特殊招生项目招生总数的36%,其次是自主招生占35%,保送生占19%,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水平艺术团各占5%。所以,想通过特殊类型招生进入北大,选择自主招生或者博雅计划的几率更高。

  说明:本文数据根据阳光高考网整理,如有不实,欢迎指明。

学校名单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