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雷锋精神 要赋予新的内涵
2016-03-01

  自1963年3月5日毛主席亲笔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后,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千百万读者无不为之动容,“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在“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立场坚定斗志强,艰苦朴素永不忘,愿做革命的螺丝钉,共产主义品德多高尚……”的歌声和实践中茁壮成长。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钉子”精神,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是雷锋精神的精髓。

  雷锋精神,不是自然产生的,而是有其历史客观必然性,从思想来看,雷锋精神既是马列主义时代精神的体现;又是对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升华,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52年过去了,雷锋精神还是那么耀眼夺目,闪闪发光,而且雷锋精神伴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

  这就是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就是要把爱国精神化作建设企业,推动企业发展的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不断培养包容的胸怀和厚德的品格,努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气;要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就是要立足岗位努力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坚持做到刻苦钻研技术业务,遵章守纪,实现安全生产,争当“全能型”员工,争创一流工作生产业绩。要大力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24字核心价值观,坚持做到诚信合法经营;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就是要在本职岗位上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和发展;要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领导干部要立党为公、勤政为民、廉洁从政、克己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每个员工要发挥主人翁责任感,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一分钱做起,为实现中国梦和企业的科学健康持续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7-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