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全国基础教育发展论坛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
2015-11-06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5年11月6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未来教育家》杂志、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优能中学教育支持的"互联网+"背景下校长成长之路--2015年全国基础教育发展论坛在清华大学隆重拉开帷幕。

论坛活动现场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推动我国由人才大国迈向人才强国”,“形成激发人才创造活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培养具有创造活力、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和杰出人才已成为教育界最紧迫的任务。中国教师报总编辑刘华蓉女士,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先生、新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出席本次活动,同时活动还邀请到了全国知名校长为各位进行授课与分享。

  正所谓“知识改变思维,思维改变生活”,这些新兴教育模式的应用着实对中小学校长提出了校长本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对学校在教育、教学模式及理念带来思考,更会对学生学习能力、创新意识甚至思维方式有所影响,更会对创新人才培养,尤其是在基础教育阶段对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正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在“我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研究”课题研讨会上说的那样,“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着眼于怎么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创新型人才,而这需要从孩子抓起,从基础教育抓起。”

  为给中国基础教育发展凝聚更多的智慧,贡献更多的力量,中国教育在线基础研究院在此次论坛活动中正式聘任部分嘉宾、校长,作为中国教育在线基础研究院的第一批专家。未来将积累更多的数据提供给社会和大家,为全国基础教育提供数据支撑,对教育政策形成更好的引导。

  本次活动聚集教育界知名学者、专家、校长及一线教育工作者一起分享各地中小学校长治校办学成功经验、探讨一系列热点话题,为中国基础教育发展凝智聚力,献计献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