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民大学开学典礼首邀中学校长参加
2015-09-15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本科生开学典礼。今年人大首次邀请全国25所中学的代表参加开学典礼,见证自己的学生开启大学生涯。人民大学知名新闻学教授陈力丹在开学典礼上告诫新生不要只做“低头族”,要多读书读好书。

  开学典礼上,陈力丹与新生分享了他年轻时翻烂中学课本,自学基础知识的经历。他说,人大图书馆有丰富的馆藏资源,但是使用率很低。“我们不该守着金山银山却去吃垃圾食品。”陈力丹期待新生,要在有限的四年里汲取人类各方面的知识精华。

  随着近年来智能手机的发展,很多年轻人总在低头看手机,由此也出现了“低头族”。陈力丹告诫新生要珍惜时间,不要只做“低头族”,少追星,拒绝八卦,利用最先进的传播手段看点有文化含量的东西。他还向新生推荐《看理想》等网络节目。

  与其他高校不同,昨天人大是由党委书记靳诺来发言鼓励新生。她鼓励新生多读书,要把读书当做一种责任。靳诺说,读书要处理好“专与博”、“深与浅”、“读与思”、“独与众”、“理与实”等五个关系,“想成为具有厚重底蕴的优秀人才,需要养成读书自学的习惯。”

  记者了解到,来自北京、河北、山西、吉林等全国10个省市的25所中学校长或校长代表,昨天也参加了人大的开学典礼,这些学校今年为人大输送了300名本科新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2211958 2017-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