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王亚平太空授课将全程直播 持续约40分钟
2013-06-20

  面对浩瀚的宇宙,我们也是学生。我也很期待能够与广大青少年朋友一起去感知、探索神奇而美妙的太空,获取知识和快乐。———中国首位“太空老师”王亚平

  南都讯神十飞天。这次最让人期待的亮点之一即是航天员将首次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太空授课和天地互动交流等科普教育活动。女航天员王亚平将成为中国首位“太空老师”。

  由于地球与太空的重力差异,导致许多地面上的现象到了太空变得不同。美丽的肥皂泡到了太空,能不能破灭?物体在太空中如何飘浮?在太空中火焰会是什么形状?届时,或许能从我们的太空老师那里找到答案。

  讲什么?

  有趣的小实验科普课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介绍,女航天员王亚平将成为中国第一位“太空老师”。授课内容主要是使青少年了解微重力环境下物体运动的特点,了解液体表面张力的作用,加深对质量、重量以及牛顿定律等基本物理概念的理解。航天员将进行在轨讲解和试验演示,并与地面师生开展双向互动交流。

  “这次我要在太空为全国中小学生上一堂科普课。我们挑选了一些非常有趣的小实验,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在地面也进行了反复的训练和演练,以期在太空里能达到最好的演示效果。”此前王亚平在接受采访时介绍。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走近航天、了解航天、热爱航天。”武平说。

  何时讲?

  具体时间综合考虑再定

  武平表示,本次科普教育活动将在组合体运行期间择机进行,具体时间将综合考虑飞行任务安排、航天员作息情况和测控通信等保障条件最终确定。届时,将通过媒体全程直播这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授课将持续约40分钟。

  航天员太空授课观后感

航天员太空授课观后感:航天大国重视太空教育

航天员太空授课观后感:太空授课传播科学精神

航天员太空授课观后感:神十上每天可看16次日出

航天员太空授课观后感:三位航天员分工各选所长

航天员太空授课观后感:中国不再仅仅是世界工厂

航天员太空授课观后感:一堂太空课能够带来什么

神十航天员寄语青少年 中国梦飞天梦永不失重

航天员太空授课观后感:解码中国首次太空授课

航天员太空授课观后感:航天员上课好像变戏法

航天员太空授课观后感:与王亚平"天地问答"

航天员太空授课观后感:航天员变身“武林高手”

航天员太空授课观后感:"最高讲台"抛弃了谁?

航天员太空授课观后感:太空授课生动风趣真过瘾

航天员太空授课观后感: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

航天员太空授课观后感:航天员老师真是全才!

  推荐链接:

我的中国梦作文大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