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进一步控制初中辍学 福州市正在组建工读学校
2011-10-30

  记者28日获悉,为进一步控制初中辍学,做好福州市辍学青少年群体的教育和服务工作,福州市教育局推出了组建工读学校、警校共建等系列新措施。

  在今年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孙惠玉等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做好福州市辍学青少年群体的教育和服务工作的建议》,提出失学辍学对引起青少年违法犯罪有着重大影响,建议教育部门细心了解青少年辍学原因,建立社区青少年活动阵地,创建社区“青少年法律学校”。

  为此,福州市教育局将推出系列新措施。

  福州市将把“初中三年巩固率”、“中考报考率”等初中素质教育目标纳入考核,对“三年巩固率”不合格的学校坚决实行一票否决,督促学校保证学生接受完整的九年义务教育。

  为加强在普通初中学校中对屡教屡犯、难以教育学生的教育和矫治,避免其辍学流散社会,市教育局正在积极研究策划我市工读学校组建工作,并提出了福州市第四十三中学(特殊教育学校)的组建方案。目前市教育局对组建特殊教育学校正在进行调研、评估、论证,并已再次提请市委研究,争取尽快组建学校。

  此外,福州市教育部门还将整合社会力量,依靠公安部门,积极开展警校共建活动,净化学校周边环境;利用妇联在家庭教育方面的师资优势和工作优势,通过专题讲座、举办家长培训班等形式给予家庭教育科学指导;呼吁团组织引导社工网络向辍学青少年集中地延伸,利用社工力量参与濒临辍学或辍学青少年的帮教工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共同构筑一个严密的预防犯罪与安全防范网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