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呼和浩特中考状元刘道齐面授学习秘诀
2016-07-06
内蒙古新闻网

  7月3日,2016年呼和浩特市中考成绩公布,全市中考状元随之浮出水面。这名中考状元与往年的状元不同,他非名校出身,也非一直名列前茅。他叫刘道齐,毕业于呼和浩特市桥华学校,以608.5分的成绩在今年的28000余名中考考生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7月4日,喜欢与人分享的刘道齐返回学校,为学弟学妹面授学习秘诀及考试技巧。

  中考状元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

  每天的10时是呼和浩特市桥华学校的大课间活动时间,7月4日的活动与往常不同,是由在今年中考中夺得全市状元的刘道齐主持,为学弟学妹面授学习秘诀及考试技巧。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初见刘道齐,感觉他斯斯文文,讲话慢条斯理,是位很腼腆的男孩儿。在面对学弟学妹时,他似乎有些紧张,但依旧将自己的学习经验详细的介绍给大家,并鼓励他们向着自己的理想目标前进。

  “我的理科成绩不是很好,想问问学长,对于学习理科你有什么诀窍吗?”学妹杨欣月问道。

  “基础,还是基础。很多人在学习理科的时候觉得把握不住所有的知识点及解题技巧,在复习的时候也还有一大堆复习资料等着我们去做,千头万绪似乎理不出头绪。实际上就是抓基础。解题思路是建立在扎实的基础知识上的一种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着眼点和入手点。再难的题目也无非是基础东西的综合或变化。”刘道齐说。虽然刘道齐仅16岁,为学弟学妹进行讲解的时候却颇显成熟。

  学生李峙霖问:“想问问如何能不忘记英语单词,并运用好所有的词汇?”

  刘道齐说:“没有人能记住所有背过的单词,只不过在平日的学习中首先需要理解这个词汇,再运用到作文中,或是平日与同学的对话中慢慢对这些单词有了深刻的印象,也就了解如何去运用了。”

  诸如此类的问题很多,刘道齐不仅为学弟学妹耐心讲解,更是以自身为例子为校友总结出许多学习技巧和考试经验。他还预祝学弟学妹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