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省中小学体育课将开足球课并加大学时比重
2016-12-27
华商晨报

  辽宁省把足球列入中小学体育课教学内容并加大学时比重。

  未来还将推动公共足球场和学校足球场在空闲时间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

  足球列入中小学体育课教学内容并加大学时比重

  近日,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全省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在普及校园足球方面,把足球列入中小学体育课教学内容并加大学时比重,在教师配备、教学管理、绩效评价等方面为足球教学创造良好条件,提升校园足球发展的科学化水平,扶持基础条件好、积极性高的中小学校建成足球特色校。

  倡导我省教育系统在学前教育阶段开展体验式、启蒙性足球活动,培养儿童早期足球兴趣。

  鼓励社会资本创办新型足球学校、业余培训机构等。在实施校方责任险的基础上,逐步增加学生运动意外伤害保险,不断提升校园足球安全保障水平。

  发展校园足球女足队伍,积极开展女子足球活动,组织女足校园联赛,支持女足职业俱乐部建设。

  鼓励各类单位自发组建或联合组建业余足球队

  在发展社会足球方面,鼓励各类单位自发组建或联合组建业余足球队,举办形式多样的足球赛事,注重从经费、场地、时间等方面给予支持。

  足球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社会足球赛事和活动的组织管理,从训练、竞赛等方面给予相应指导。

  在提升职业足球方面,以非营利性体育设施用地、足球场馆等资源投资入股,支持建立职业足球俱乐部。支持更多的业余足球俱乐部从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业余联赛起步,逐步进入职业联赛行列,推动业余足球向职业足球升级发展。

  鼓励各市、县(市、区)及乡(镇、街道)广泛开展业余足球联赛,不断扩大群众参与规模,构建常态化业余足球竞赛体系,打造辽宁业余足球联赛品牌。

  逐步建成较为完善的省、市级联赛体系和群众广泛参与的县(市、区)及乡(镇、街道)联赛体系。组织开展七人制、五人制等新型赛制足球比赛;在沿海或有条件的地区组织沙滩足球比赛。

  此外,完善裁判员公正执法、教练员和运动员遵纪守法的约束机制。足球管理部门与公检法部门加强协作,坚决依法打击假赌黑等违法犯罪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