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辽宁营口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1月16日-2月29日
2016-01-12
营口晚报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放假时间从1月16日起至2月29日止,共计45天;学生2月29日返校,3月1日开学。

  此外,全市普通高中从1月22日开始放假,从2月25日开始上课。民族学校放假时间参照普通高中执行。高职院校放假时间按照省教育厅规定执行。中等职业学校放假时间为1月16日至2月29日,3月1日正式上课。省级以上改革发展示范校(含建设校)可参照普通高中放假时间。

  为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丰富多彩的假期,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校要与学生家长沟通,提醒家长不要盲目让子女参加各种补课班、辅导班、托管班,指导家长学习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营造有利于子女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学校图书馆(室)、实验室、计算机室及各种文体活动场地、设施设备等要有计划地向学生开放,鼓励学生参加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家务和社会公益性劳动,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鼓励学生每天坚持体育锻炼一小时。学校组织学生集体活动,必须经主管部门批准,并由学校领导和教师带队,同时要制定周密的安全预案,开展好安全教育。对于未经批准擅自安排集体活动而引发校方责任事故的,要坚决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同时,要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各校要在假期前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教育学生预防交通事故、火灾、食物中毒、一氧化碳中毒、滑冰溺水、触电、以及其它安全事故、治安案件、刑事案件,教育学生不接触淫秽、凶杀等不良的影视作品和书刑,不进网吧,不参加危害身心健康的游戏活动;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安排值班,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等安全防范工作;提醒家长和监护人认真履行监护责任;对重大紧急事件,要立即上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